技能内容 出牌阶段结束时,若你未于此阶段内造成过伤害,你可以摸两张牌

蒋琬(?—246年),字公琰。零陵湘乡(今湖南省湘乡县)人。三国时期蜀汉宰相。与诸葛亮、董允、费祎合称“蜀汉四相”。初随刘备入蜀,被任命为广都长,后因为不理政事激怒刘备,在诸葛亮的劝说下,蒋琬免于一死,后重新被启用,诸葛亮将其悉心培养,并密表刘禅可以作为诸葛亮的接班人。建兴十二年(234年),诸葛亮死后,蒋琬执政。拜尚书令,又加行都护,假节,领益州刺史,再迁大将军,录尚书事,封安阳亭侯,并被受命开府,后加大司马,总揽蜀汉军朝。曾制定由水路进攻曹魏的计划,但未被采纳。延熙九年(246年)病卒,谥曰恭。

费祎(?-253年),字文伟,荆州江夏鄳县(今湖北孝昌小悟乡)人,三国时蜀汉名臣,与诸葛亮、蒋琬、董允并称为蜀汉四相。深得诸葛亮所器重,曾出使东吴,孙权、诸葛恪、羊茞等人以辞锋论难,而费祎据理以答,辞义兼至,始终不为所屈。孙权甚异其才,自礼遇之,费祎也因常使吴。北伐时为中护军,又转为司马。当时将军魏延与长史杨仪不和,坐常争论,费祎常为二人谏喻,两相匡护,以尽其用。诸葛亮死后,初为后军师,再为尚书令,再迁大将军,执行休养生息的政策,为蜀汉的发展尽心竭力。性格谦素甚廉,家无余财。后为魏降将郭循行刺身死。死后,葬于今广元市昭化古城城西,墓碑为清朝光绪年间昭化知县吴光耀所立,墓志铭为其长女所书

蒋琬&费祎是一个防御辅助型的武将,也是蜀国少有的拥有比较稳定的过牌能力的武将,可以和很多有用牌能力的蜀国武将形成强力的双将组合。如:

蒋琬费祎和刘备:在有队友的时候,通过【仁德】将手牌交给队友之后再通过【生息】摸牌,不仅提高了刘备的生存能力,也为下回合的【仁德】做了准备,可以说是一个续航能力非常强的辅助组合。

蒋琬费祎和火包诸葛亮:回合内通过【火计】将手牌中的红色牌打出后,只保留黑色牌留作回合外发动【看破】,可以实现无限【无懈可击】的防御。

蒋琬费祎和张飞:这个组合比较像强化版的身份局的武将曹彰,在张飞一轮爆发之后的回合可以选择通过【生息】调整手牌形成快速蓄爆。

除了形成双将外,技能【守成】则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团队光环技能,让其他蜀国角色都拥有了回合外“连营”的能力,参考身份局陆逊通过技能【连营】获得的回合外的防御力再加上蜀国武将自身的技能,这个光环技能可以为自己和队友都带来不俗的防御能力,比如本来防御力就比较强的赵云的【龙胆】技能再加上“连营”效果的话,赵云的生存能力就可以说是极强的了。